倾清歌

绝处逢生,否极泰来。

【瓶邪】还债

学长瓶 迷弟邪 胖子神助攻

oocooc

撞梗的话自删

我跟胖子冷战了一个星期。

其实也不算,就是我单方面的不太想理他。这个星期他短信电话轮番轰炸我,问我闹什么情绪,我让他自己反思一下,结果他却毫无悔改之意,一气之下,我连带着张起灵也不想理了。最后还是张起灵主动上门来找我,我才放过胖子一马。

这件事情说来简单,其实就是胖子为了我和张起灵好,想来一发霸王硬上弓,直接让张起灵从了我。结果没想到这法子一下硬核过了头,差点让我永远地远离了我男神。

跟我玩的好的都知道,我大学三年有个男神,他是大我一岁的学长张起灵。我刚入学的时候,经老师推荐去看了学校辩论队的比赛。当时我人生地不熟,一不小心坐在了一群女生中间,辩手人还没到,就听见她们疯狂嚷嚷“张起灵”这个名字。开始前我还觉得奇怪来着,辩论结束后我就什么都明白了——张起灵选手真是沉稳理智,思路清晰,一句废话都没有,身姿挺拔不卑不亢,脸蛋还尤其帅。当即我就加了身旁姐妹的微信,并经过长时间的努力,成功上位为张起灵后援团的团长。

身为一名资深的迷弟,再加上我天生自带的交际能力,我成功地举办了几次线下大型聚会,并借协调沟通的机会以团长的名义获得了张起灵的微信。从此之后,我仿佛平步青云,从止步于微信聊天,上升到见面打招呼,再到约饭、图书馆占位……对此我的舍友胖子表示十分的震惊,而且每当我跟他强调说其实小哥私底下脾气很好很照顾人,也没有我们想象的那么高冷地时候,他的震惊都快凝聚成实体了。

当然了,我跟张起灵越走越近,免不了被一些人说三道四。起初我还有点在意,不过有一次我跟张起灵出去办事等车的时候,刷黑帖刷的有点愣神,一不小心被他发现了。当时我小心翼翼地去瞧他,发现张起灵眉头都没皱一下,只是淡淡出声叫我少看点没用的东西。我见他没啥反应本来还有点失望,结果晚上回宿舍上论坛再看的时候,所有相关的帖子已经从内部被删没了。当时我第一反应就是张起灵默默替我解决了这件事,后来我通过一些方法证实了那就是他的手笔。这之后,我也不太在意别人的看法了,顺便也确认了自己的心意——我确实喜欢张起灵。

我虽然看起来阳光开朗跟谁都能扯上一通,但事实上当我面对心上人的时候,我能突然语塞,啥都不会了。在经历好几次话到嘴边却说不出来后,胖子终于看不下去了,他表示身为一个直来直去惯了的北方人并不明白南方人为什么总要绕这些弯弯,并且借着酒劲,他豪爽地夸下海口说:“胖爷帮你把张小哥绑来!就你们俩那层窗户纸,难道还等风给你们吹破啊?胖爷我一口气就能给你搞定!”

当时我也醉得神志不清,只顾着一个劲儿地感谢胖子对我的鼓励和支持,而完全忘了,他那北方人的方法放在我身上会是多么的不合时宜,而且几个月后我才知道,胖子由于完全不了解情况,他一直以为我才是上面的那个……

事情是这样发生的,有一天中午,正在自学软件编程的胖子突然问我借电脑,说是想试验一下他新升级的小程序,一边儿还神秘兮兮得向我保证说这个我用的到,绝对是个好东西。

真是不可思议,当时我居然信了他的鬼话。

那天张起灵找我出去看两天后活动的场地,我正好赶时间所以没多想就把电脑拿给他了。后来我反复回忆这个过程,经过不断反思后打心底觉得胖子作为我一个损友,而且还是一个对我的圈子完全状况外的损友,我真该好好问他干了啥的。要不是张起灵真对我有点意思,我估计以后就没脸见人了。

那天下午的过程也没什么好赘述的,反正每次和张起灵单独出去,我都是按照约会标准来过的——毕竟机会难得,而且约一次我爽一次,一直约我就能一直爽。只是临走的时候张小哥为这件事埋下了一个伏笔,他临时借了我两百块钱,并告诉我晚上还。

我回到宿舍就想起来胖子前些天做了一个小链接,上面有不同的付款方式的选项,你想怎样付钱直接选就行,避免了我询问的麻烦,我估摸着今天他是更新这个去了,于是随手点击发送给张起灵试了试。发完我就起身去洗漱,而当我半个小时搞定一切回来后,发现张起灵的回复有点奇怪。

他没头没脑得给我发了个:“吴邪,你这是什么意思?”

他紧接着还发:“这不是开玩笑的,你想清楚了吗?”

他最后还说:“如果你是认真地,我接受。“

哇我看完真是一脸懵逼啊,我心想这都什么跟什么啊?他为什么突然这么郑重其事地给我发问号?他要接受什么幺蛾子啊?

于是我往前翻了翻,而在我看到胖子做的那个小链接之后,我差点两眼一黑昏过去。

我看到上面有几个选项,唯独有一个特别的长,是加了备注的那种。

只见小程序上写着:请选择您的还款方式

1、 屁股【个人强烈推荐这个选项呢,如果亲满意的话,请到新月饭店5021房寻找吴邪客服,他已准备好为您服务~】
2、 VISA
3、 支付宝
4、 微信
【注:只有1可以选择哦】

底下还有我没注意到的胖子的留言:天真加油!!胖爷我只能帮你到这了!努力一把,摘了张起灵那朵高岭之花!

不过我还没来得及去找胖子算账呢,张起灵就先找了上来。当天晚上,他用实力向我证明了,到底是谁给谁还账。

END.

评论

热度(1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