倾清歌

绝处逢生,否极泰来。

【瓶邪】 论是男朋友和不是男朋友的区别

监护人瓶 高中生邪

一个高中生苦逼暗恋自己监护人的故事

一个某人借机英雄救美的狗血梗

狗血+ooc 哈哈哈哈哈哈

下次更新结尾还会改,会更甜的23333






“吴邪,这可是个难得的机会,你真的不考虑一下吗?而且这次是学校承包费用,你不用担心钱的问题。要不你再去跟你家长商量一下,连一周时间都腾不出来陪孩子吗?”

“还是算了,谢谢老师。您也了解我家的情况,小……我哥他把我养大不容易,他工作又忙,我不想再麻烦他了。”

吴邪抬头朝坐在面前一脸忧色的班主任笑笑,又低下头朝捏在手里的那张纸看去。全国数学竞赛这几个大字在他的脑海里不断排列组合,消去颜色又染上色彩,最终越是绘成了一个男人的背影。他捏着纸的手不禁又紧了紧,一股莫名其妙的烦躁感从心底涌生。

“吴邪……吴邪?”一个藏着焦急的温柔女声从身边传来,猛地把吴邪从自己的小世界里面拉出来。他对着班主任愣了一会儿,才眨眨眼睛反应过来。

“不好意思老师,我刚刚走神了。”吴邪笑了笑,耸耸肩道:“真的很谢谢您这么替我着想,不过我哥他确实是忙,我能理解。”末了他又打趣道:“再说了,以后机会多着呢,您难道还不相信我的实力吗?”

吴邪的班主任看着站在面前的这个接近1米8个头的大小伙子,明明18岁刚满没几个月,却匆匆忙忙换上一副小大人般成熟的面孔。平时他作为自己的班长被使唤惯了没觉得,现在他往自己跟前一站,也不过就是个乳臭未干的大孩子。

做了大半生的班主任,研究了大半辈子的教育,她自然知道,一个处于青春期的孩子最不能缺什么:“老师知道自从你父母过世之后就是张先生在带你,我了解这一定不容易。但是这几年,他没参加过一次你的家长会,更别提什么其他的活动了。说实话,我很不满意。如果他只是在完成对你的抚养义务,连给你签个字都不愿意,现在你也18岁了,有些话我可以对你说了,生活不是苟且着过的,你是个好苗子,如果你愿意的话老师同样能够帮……”

“不是这样的!我哥他对我很好!”吴邪突然打断道,声音在不知不觉间已经扬了起来。头一遭这么没有礼貌地打断老师,他胡乱地把纸塞进包里,只是背过去身去低声道了个对不起,就匆匆离开了办公室。

老师欲言又止,皱着眉看着吴邪离开。她清楚吴邪不是个不懂礼貌的孩子,只是没想到在他潜意识里,还这么护着他这个名字叫做张起灵的不称职的监护人。



吴邪一个人走在街上,手里又把那张邀请家长陪同参赛的表拿出来翻过来覆过去的看。阴云布满了天空,一束光都透不出来,大雨随时都可能倾盆而出,身边的行人一个个步履匆匆,大概是在朝着家的方向赶。吴邪不知不觉放慢了脚步,试图与周遭形成一些不同。

一股莫名其妙的烦郁感瞬间将他整个人点燃。“这不是他的错,这不关张起灵的事!”一个声音突然从他脑海冒出来,“自从第一次在高烧后醒来见到张起灵开始,你就该清楚他是个什么样的人了。他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地过着三点一线的生活,早出晚归,那是他的生活,他从来就没变过,反倒是你吴邪的出现给他搅了个一团乱。根本就不是他疏忽你了,而是你越来越不满足于他对你的好了!”

这都什么跟什么?此刻吴邪的大脑意外的冷静,越来越多记忆中的小细节被他扒了出来,飞速的串成一条线。每天晚上放在餐桌上的一杯热牛奶;每天早上的一份热乎乎的早餐;贴在各处专门用来提醒他的便利贴;雷暴的晚上在他房门口徘徊又离开的脚步声……

这些不值得注意的小细节被一个刚刚失去至亲的孩子聚拢在一起,再无限的放大,最终又浓缩成了心间的一点温热。

其实他早发现了,这次全国竞赛的事情只是一个导火索,但只需一根火柴,就能把他的生活炸的天翻地覆。因为他现在不得不承认,他居然对他法律上名正言顺的监护人,产生了不该有的情愫——

他喜欢他。想抱他想亲他。甚至想占有他的时间,想得到他的陪伴。


“哎哟哟哟瞧瞧这是谁?兄弟们,这可不就是那个没爹没娘家里还挺有钱的小杂种吗?今个儿居然让哥儿几个在这遇上了!”

吴邪一下子顿住脚步,眯起眼盯着前面站的一排头发染的五颜六色,把棍子扛在肩上显得无比风骚的街头小混混,心里暗骂一声糟了。他一直知道这片后街常年驻扎着一群以打劫学生为生的混混,他们就像蝗虫一般,杀不尽灭不绝,后来没办法就没人再管,学校也只能建议家长每天接送。但从小到大吴邪从来都是自己走,宁可绕远路,也没对张起灵提过一次接他回家。

他就是犟着这口气——明明心里无比渴望那个人的关心,表面上却依旧维持着成熟稳重的笑容,仿佛是在告诉别人:自己可以活的很好。

“你们想干什么?”吴邪拢了拢背在身前的书包,右脚虚退一步,警惕道:“要钱没有,要命有一条。”

一个站在中间看起来是头的人立刻假惺惺地笑了两声:“别欺负哥几个没上过学啊,杀人偿命我还是懂的,不过剩下的事……我可就拿不准了啊?反正你爹妈留给你那么多钱,拿出来换条路走,有什么不行?”

吴邪没有回话,他偷偷看了看四周,果然身后已经有人倚着电线杆抽着烟45度角望天。这条路一通到底直达他家,不过在几年前出过事后,他就再也没走过了,没想到今天一不留神误入这里,就遇到了这些人。

他早该想到的,坏事从来都是接二连三地发生。

“我现在真的没钱,你们想要我也没办法给你们。”

“你当是耍猴呢?手上戴着什么自己没感觉?我看那块表就不错,赶快摘下来得了,省的浪费我时间。”

吴邪一下子把左手背到身后,右手握紧成拳,这块表是张起灵送他的唯一一个生日礼物。他眉间隐隐有了怒色:“这不可能,我可以把手机或者其他的给你,唯独这个不行。”

“哟难不成还是定情信物啊?”那个彩毛立马吹了声口号,声音转了调调笑道:“这个简单,回头让你家那个谁再找个女人送你不就完了?我看那张脸长的,嘿嘿嘿……就适合钓女人!是不是啊兄弟们哈哈哈哈……哎哟我操!你他妈的敢打我?不想活了是不是?兄弟们给我上!今天不揍他怕是不知道哥哥的拳头有多硬!”

吴邪喘着粗气,右拳举在身前,视线中戾气溢出,盯得对面一群人一时没有了动作:“我说过了,”他一个字一个字重重地道:“说我没关系,但你们不可以侮辱小哥!”

对方瞪圆了眼睛,先是一棍子挥过来打的吴邪倒退几步,才恶狠狠道:“还小哥小哥的,人家捡了你来随便养养,你是不是太过当真的了?”

吴邪脑子一懵,他是不是太过当真了?是啊……他就是当真了。还能怎么样呢?

棍子一次次打在他身上,疼的不是躯体,疼的是满载感情的灵魂。

……


等吴邪洗完澡上好药窝在沙发里开始发呆,时针早就转过了12点。他很少这么光明正大的等张起灵,通常他都是为了等上那一杯热牛奶,磨磨蹭蹭地写作业,张起灵也从不问他为什么,每次只是在自己的小空间里活动,给予吴邪无限的自由。

所以当张起灵轻轻推开门,按亮了客厅的灯,却看到吴邪缩成一团坐在沙发上等他的时候,也小小的惊讶了一下。他悄悄走过去,轻轻地揉了揉吴邪的头发,瞬间觉得疲惫的感觉消减不少。他顿了顿,还是忍不住撩开了吴邪额前的头发,没想到却触到了一条创口贴。

张起灵刚刚柔和下来的表情一瞬转黑,他立刻蹲了下来,轻轻推了推吴邪。没想到吴邪整个人一抖,一只手下意识的地挥开了他,像是被吓醒一般惊恐地望向他。

张起灵没有在意,只是沉声问道:“你怎么了?”

吴邪深呼吸几口,平静下来才意识到他刚刚做了什么。面对着张起灵目光,吴邪躲闪着低下头来,用手拨了拨头发挡住了脸上的伤口:“没什么,走路摔到了。”

“你不用骗我。”张起灵抬高吴邪的下巴,让他的脸暴露在灯光下。他慢慢地把创口贴撕开,仔细地查看完吴邪的伤口,又补充道:“棍伤。是谁?”

吴邪反应半天才搞明白张起灵问的是打他的是谁,他被迫看入张起灵深不见底的眼睛——他又被看透了。为什么在他面前自己永远藏不住秘密呢?是不是连自己喜欢他的事情都知道了?然后还什么都不说,只是看着自己自导自演的一脸傻样?

对峙许久,还是吴邪败下阵来:“后街那群混混,我没给他们钱。”

张起灵皱皱眉:“告诉过你不要走那里,为什么不听。”

吴邪顿感无力,还不是因为你吗?不过有些话只适合放在心里,搬上台面来的,永远都是修饰过的东西:“今天老师找我有事,又帮同学打扫了卫生,手机也没电了,我想着要早点回家就……”

“你怎么了。”张起灵一向不喜欢听借口,选择暴力打断他。

吴邪习惯了他这么个性格,不过听他这句疑问当陈述来说的问话,也是一愣:“你刚刚不是问了吗,我说我遇到了混混。”

张起灵也没解释,而是再次重复了一遍:“你怎么了。”话一说完,吴邪瞬间就反应过来了。

张起灵果然是知道了。

吴邪被气的笑了,索性一点点撕掉他多年来戴给外界看的那层好孩子的面纱:“你不是知道了吗?为什么还要反过来问我?”

这次吴邪直直地对上了张起灵的视线,没有再逃。张起灵的眼睛很漂亮,望进去简直到不了底。吴邪有些沮丧,他到底看不懂这个人。

沉默良久,这次是张起灵先动了。他站起来走进屋子里,过了一会儿又回来丢给吴邪一件外套:“起来。告诉我他们在哪里。”

吴邪被这突如其来的剧情转变弄的一懵。他挣扎着跳起来,看向已经在门口换鞋的张起灵,脱口问道:“你不给我个答案吗?”

张起灵头都没抬,只是对他招了招手示意他快点:“有点晚了,先解决这个,有些事情晚不得。”

吴邪默默地跟在张起灵的后面,脑子里飞快的思考着他是要干什么。其实他很少见到张起灵穿西服大衣的样子,张起灵展现在他面前的,多半是穿着家居服对着台电脑办公的模样。通常在他面前,都是张起灵收敛了气场,放在人群里完全找不到的普通白领的样子,以至于他现在看着眼前这个身姿挺拔气场全开的男人,心里生出的只有满满的陌生感。

他又离自己远了一点。

“小哥你这是要去干嘛啊?还是算了吧,那群人根本不讲道理的。而且这里没有监控,要是出事了……”

张起灵放慢脚步,最终在一个仓库门前站定,静静看了一会儿,然后直接一脚踹了上去。过了没多久,里面开始传出了一阵东西掉地的声音,还夹杂着一些骂娘的人声。

吴邪一看这阵势,立马慌了。他上前拽了拽张起灵的大衣角,急道:“张起灵你疯了!我们只有两个人!真的会出人命的!我不需要你为我这么做!”

张起灵冷着张脸,反而顺势将大衣脱了下来塞进吴邪怀里,把他往远处推了推,随后又抬手解开了衬衣的第一颗扣子,将袖子挽到肘部。

“我说了,先解决这个。一会儿他们出来,谁打了你就指给我看。”张起灵淡淡的交代他,语气仿佛是在问他明天吃什么。吴邪下意识点点头,看到张起灵满意地转过身去。那一瞬,他仿佛看到了张起灵眼中远离人世般的冷漠。

“我见一个,就打一个。”张起灵补充道。

tbc.

评论(12)

热度(18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