倾清歌

绝处逢生,否极泰来。

【瓶邪】小日常

我一直热爱的甜腻的日常,虽然平淡,但离生活更近,于是脑热撸了一篇...这大概会成为一个系列

主张起灵视角

ooc ooc ooc

委屈一下胖子做了个买秋葵的,也心疼一下被我刹停的黄包车.....

剧情貌似有些跳跃

01

生活不需要大风大浪,只需要岁月静好。

他们曾一起经历过一些风雨,但更多的,还是那些个油条豆浆就能打发的早晨,那些个牵牵手散散步就会满足的黄昏。

就这样一晃,也是十年了。

……

“吴邪,起床了。”张起灵坐在床边凝视那窝在被子里半天起不来的人许久,终于抬手掀掉了吴邪的被子,在他脸上轻轻捏了捏,“一会儿还有事,我先去买早餐。”

吴邪把脸往枕头里埋了埋,见挣脱不了某人的魔爪,他直接一巴掌朝空中飞去:“别吵别吵我让我再睡会儿……还不是你昨晚非折腾那么久,我现在连眼睛都睁不开。”

张起灵耐心地听着吴邪埋怨,听着听着,说话声又淹没在一片均匀的呼吸声里。他推了推吴邪,见对方完全没有要理他的意思,只好轻轻把被子重新掖好,转身悄悄离开。



他熟练地在菜市场里挑菜,高挑的个子引得无数阿姨们频频回头,卖肉的大爷也随口八卦一句:“哎小伙子长的很标致啊,多大了?有没有女朋友啊?”

“谢谢,我们在一起很久了。”张起灵也不明说,只是稍稍低头,掩了掩眼里流露出的温柔和笑意。刚刚那一瞬,吴邪的各种样子涌现在他脑海里:笑着看他的;犯错时装真诚无辜的;犹豫的;愤怒的;认真工作的……

每个人爱一个人都会有自己的方式。他不善言辞,所以他就把吴邪的音容笑貌都一笔一画地刻进了心里。虽然他从来没有表达过,但确实,吴邪已经不只是他生活里的一个重要的过客,吴邪就是他的生活。



张起灵买完东西,走在回家的路上,左手提着两袋豆浆油条,右手上挂着几袋子菜,悠哉悠哉地走。他看了看表,才7点多,吴邪的回笼觉应该还有半程。明知吴邪打死不可能跟他6点钟爬起来去晨练、买早餐,但他就是喜欢每早去叫一个睡不醒的人,看他先是卖萌撒娇,和发现没用之后立刻炸毛的蠢样。

这种很多人畏惧的平淡到极点的生活,张起灵却沉湎其中。

轰轰烈烈的爱情不一定长久,但甘于平静的爱情多半永生。



“走过路过不要错过啊!这位帅哥,看你气色不错,想必白天和晚上的日子都很幸福吧,不如再带上点我王某的秋葵回家,绝对的锦上添花!花前月下夜夜笙歌,怎么样,兄弟有没有一点点心动啊?”

张起灵瞥了一眼这个总是乱用成语,在这逮人就卖秋葵的胖子,这次竟鬼使神差地停下了脚步。他拿几根来看了看,用眼神示意了一下问那胖子多少钱。

这王胖子也是个人精,立马接道:“二十块一斤,但是看在咱俩今天有缘的份上,十五给你怎么样?哥们儿我再偷偷告诉你一句:这玩意儿壮阳,是好东西啊!”




“蒜去皮,切细,剁碎;秋葵洗净,放入淡盐水中浸泡……”张起灵站在锅前,破天荒头一遭地把手机架在了柜台上,认真地研究起了菜谱。一双手突然从身后围上来,紧接着一个毛茸茸的脑袋就搁在了他的肩窝。

“你干什么呢这是?别把我厨房炸了啊,你别忘了几年前家里差点爆炸就是因为你擅自征用厨房。”吴邪懒洋洋地声音抚过耳畔,张起灵下意识躲了躲,同时把碗里的秋葵拿给身后的人看。

“你躲什么,就这么怕我?”张起灵习惯身体力行,吴邪则负责嘴上功夫,“你买秋葵回来干什么?打算给自己壮阳啊?”

张起灵反手就往吴邪腰上一掐,淡淡看他一眼,道:“我给谁买的,你自己清楚。”

吴邪噗嗤一声笑出来:“想吃秋葵早说啊,楼下那个王胖子向我吆喝好多回了,回头我多带点给你。”他又手一伸,把张起灵的脸掰过来,将自己的额头贴上了对方的。

他直直地看进张起灵漆黑的眸子,相比起以前,现在里面多出了很多东西。吴邪一个个数过来,发现其中的大部分情绪都是关于他的,以及,他们的。

就这样沉默了很久,直到刚刚不小心撞开的手龙头就快把水池填满,张起灵先动了。他轻轻吻上了吴邪的唇。

吴邪用力推开他,后退两步退到门边:“看不出来啊张起灵,你这副禁欲系的表皮下竟然藏了个衣冠禽兽的心?”吴邪扬起平时做生意时常露的奸商笑,又朝那边勾了勾手指:“怎么着,秋葵和我,到底哪个更好吃?”

张起灵听得眯了眯眼,冷静地转身关掉水龙头擦干了灶台,又走出去仔细地拉上了窗帘,并且把沙发的靠背放平。末了,他解开了衬衣最上面的两颗扣子,学着吴邪的样子也勾了勾手,说道:

“你过来,我告诉你答案。”

无需夜色加冕,佳人已自辉。


tbc.

评论

热度(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