倾清歌

绝处逢生,否极泰来。

【瓶邪】张起灵的男朋友又嫌皮痒了

观赏山竹途中码出来的下

疯狂ooc

吴邪爱作妖系列 结局迷之反转



“不是我说,你们掰着指头数数都在一起多久了?七年有了吧?多少风浪都走过来了怎么还能出这种破事儿?”

胖子一脸的恨铁不成钢,手上夹菜也不是倒酒也不是,最终重重地把空杯子敲在了桌上。他抬头看了看盯着地面放空自己,一直沉默不语的张起灵,想要继续教训的话硬生生又被噎了回去。

“不好意思啊小哥,我对的不是你。你说天真这整的都什么玩意儿,要是早几年还好,胖爷我还能出山帮哥儿们斗斗小三,我现在一把年纪,只能在这跟你干着急!”

“不会的。”张起灵突然抬起头来,冷冷地打断了他。胖子冷不丁被他这么一瞟,气势顿时泄了半截,连带着声音都小了许多。

“是是是我知道,我也不信小吴能干出那档子事。但这次我可不是道听途说啊,这么多年跟着你俩被骗那么多次,我现在——那句话怎么说来着?眼见为实对吧。我他妈这次可是真真看清楚了,不可能有错的。天真通讯录里绝对存了个鸭子的手机号!”

闻此张起灵的眉尖微不可察地皱了一下,随即又快速的舒展开来。胖子一直细细地注意着张起灵的小动作,此时看到他终于有了反应,心里头小小的松了口气。

毕竟他还能拉着张起灵在这个小角落槽天槽地,全凭这个人还拥有欲望。要是俩人都应了什么七年之痒的邪,那他在这里又当婆婆又当妈的唠叨半天,可真就是自作多情了。

照现在这个情况,他还真有些摸不清俩人到底是个什么意思。

胖子瞄着张起灵,心里疯狂吐槽这个闷油瓶子怎么能淡定成这个样子,明明他觉得气氛都快尴尬的爆炸了,这人还能把瓶盖塞的那么紧。

胖子有些烦躁的点了颗烟,像以前那般猛地一吸,却被呛的一阵咳。果然是老了,不然怎么连烟都吸不得了?胖子换了个舒服的姿势沧桑的想。说来自从吴邪被张起灵逼着强制性戒烟开始,他也连带着被扣了个革命战友就应该同甘共苦的帽子,莫名其妙的也跟着戒了烟。

这么数数也有小一年了吧。这么想着,胖子卧槽了一声,整个人动作一顿,随后慢慢地掏出烟盒,勉强从几乎被揉成一团的盒子逢里头分辨出了一行数字——这烟果然已经过期了。

人走霉运的时候烂事儿果然是接二连三来的,古人诚不欺我。

胖子没了话能说,更不指望张起灵能挑出个话题来。他们旁边的包间断断续续地传来笑闹的声音,听着像是哪个公司来聚餐的小年轻们,大概正进行着某种不言而喻的相亲活动。

真他娘的惨啊。胖子感叹道,往时都是吴邪跟他唠嗑儿,你来我往的一个晚上就过去了。如今非常时刻不得不躲着某人,这餐桌上的满汉全席也没法压下他那颗想要找人聊八卦的心。

手指飞速滑动着屏幕,通讯录已经给他来回翻了个五六遍。突然一个短信弹出来,胖子看了眼来信人,眼前一亮,心说就你了!



当小花携带着某位甩不掉的家属到地方的时候,胖子已经快被门口的冷风吹成了望友石。他见到来人后立马迎上前,仿佛见到了知己。小花身后的黑瞎子见此也毫不客气地一步跨上前,握住了热情胖子伸出的双手。

小花路过俩人身边感到一阵无语,他走到张起灵对面坐下,开门见山道:“你跟小邪是怎么回事?”

小花揉揉眉心身体往后一靠,却靠到了什么人的手臂,他转头一看,只见黑瞎子早已自然的拉过一张椅子在他旁边坐下,大喇喇地把手搭在他的椅背上,满脸笑容不知道在想些什么。黑瞎子这人从前和张起灵很有些交情,但是这次果断的站在了他这边,小花不禁挑了挑眉,稍稍放心了些。

胖子感受了下两边的气氛,为了让饭桌上不那么剑拔弩张,他想了想还是一屁股坐在了张起灵的旁边。

没有人开口接话,尴尬瞬间笼罩了四人。瞎子先忍不住啧了一声,带着疑惑看向小花;小花完全忽视掉这道目光,继续目不转睛地盯着张起灵;张起灵最终抬起了头示意了一下胖子;胖子摇摇头表示无奈,刚扯了扯衣角准备开口,小花又摆了摆手。

“算了,你不讲我也能猜得到。要我说,你就是离开那种日子久了,心思薄了很多。这里头有几个点,你不会情绪上来了都没注意吧?”

小花伸手敲了敲桌面:“其实就一个大问题:你难道没有看到电话号码吗?”

胖子被问的一噎,脑子里飞快地过了一遍当时的场景。十秒钟后,他还是诚实的回答:“当时喝了酒有点醉,天真打电话的时候我就瞟了一眼看到了个名儿,那时脑子没转过弯来,这不回来我才觉出不对吗。”

“不是,你等等。”一直当背景墙的黑瞎子突然出声打断他:“你这意思是你和我徒弟背着老张偷偷去酒吧了?”

黑瞎子转过头去捕捉张起灵,脸上笑意渐浓,他又假装十分好奇的补问了一句:“哑巴你不是不准我徒弟喝酒的吗?”

胖子卧槽一声,心里暗骂不小心说漏嘴了。心中的求生欲顿起,胖子感受着身边紧跟着递过来的目光,他觉得自己在被眼刀剜成片之前,还能再抢救一下。

“老黑你想什么呢!这完全不是那个意思好吧?我和天真去那完全就是为了见朋友,只不过玩的嗨了顺便就......就喝了几杯。”说完还不忘作死地推了下张起灵:“再说了男人哪能戒荤呢,你说是吧小哥!”

张起灵闻言眼睛一眯,胖子瞬间觉得背后有股凉意蹿起,大概自己已经薄近西山了。就在他已经做好准备慷慨赴死的时候,张起灵却开口问了另一个问题:“是前天晚上?”

胖子一愣:“日了小哥你怎么会知道?”

张起灵眉毛微微一挑,目光慢慢移回天花板,似乎是陷入了沉思。

一旁小花静静观戏,眼见这一冲突矛盾已经渐近尾声,他看了眼时间,道:“行了胖子你别瞎猜了,小邪他是什么样的人你还不清楚?要是没有这个人,咱们就消停点好好过日子;要是有这个人,直接打死行吗?你花爷比较忙,回来报帐就好。”

说完他起身整了整衬衫领子,顺手拽起了身边磕起瓜子的某人。像是突然想到什么,小花走到门口又回过头来,露出了他的招牌笑容。

他又低下头去整理袖口,慢条斯理地说道:“是老虎还是猫,遛出来会会不就知道了?”



张起灵轻手轻脚地推开门,一束柔和的光便探了过来,驱走了不少屋外的冷冽。洗手间的方向有水声传来,雾气打在磨砂玻璃门上,模糊了他的视线。

一如往常,但又有些不同。张起灵一只手还扶着门把,头却侧了过来,望着亮光的方向微微愣了神。动作停滞了一两秒,他才转过身来把门关上锁好。

客厅里很黑,洗手间的灯光只能把走廊照出个轮廓,但张起灵毫无阻碍地绕过各式家具,他穿梭在黑暗里,越往卧室走身影越淡,几乎要与周遭融为一体。

有些人生于混沌,不得不终身与黑暗孤独为友,但也正是在这些人的世界里,光照进来会更亮。

“你回来了?怎么不开灯?”

吴邪揉了揉湿漉漉的头发,随手按亮了客厅的大灯。张起灵被突然的光亮刺的眼睛一眯,稍微适应了会儿,才仔细抬眼看去。只见吴邪身上草草围了条毛巾,头发上流下来的水正顺着脖颈的曲线、胸膛一路下滑,最后消失在人鱼线的末尾。

吴邪瞧着仿佛入定的张起灵,也不指望他能开口,只好自顾自地继续道:“你可是头一次超过12点才回家啊,给胖子打电话他也不接,你俩又背着我整什么幺蛾子呢?”

张起灵依旧没回答,只是直直地盯着对面的人看。吴邪被他看的起了一身鸡皮疙瘩,只好随手捞起件背心套上,走过去拉着张起灵在沙发上坐下。

都说对视最考验人心,只要对上你珍视的那双眼,不论真心实意还是虚情假意,什么都藏不住了。此时吴邪正对着这样一双眼睛。它们黑的很沉,但绝不是一汪死水;里面囊括的情绪很淡,但吴邪再清楚不过——果然有什么事情发生了。

既然猜不透,他向来是喜欢直接问出来。吴邪双手抱胸往后一靠,像个犯了错事但仍然不觉得自己有什么问题的不良青年,笑着问:“这是发生什么了还不能告诉我?跟你说了多少次了别总是一个人担着,这么多年来有什么事是咱俩一起都过不去的吗?”

张起灵面露犹豫之色,思考再三,还是决定坦白。于是他问道:“前天晚上,你和胖子去了哪里?”

吴邪被张起灵这个默契奇妙的问题弄的一愣:“前天晚上?前天晚上......我和胖子去见他那群狐朋狗友了啊。那天不是你接我回家的吗?而且还因为我喝了酒就冷暴力我,你难道忘了?不应该啊。”

“那些都是什么人?”

吴邪偏头回忆了一下,并不觉得那群人能掀起什么风浪:“就胖子北京那边新招的人,叫过来都认识认识,以后方便联系而已。我确认过了,他们身份没问题。”

张起灵却摇了摇头:“男的女的。”

吴邪听到这话噗嗤一声笑了出来,鬼才知道张起灵以一种比陈述句还陈述的语气问出这样一番话,是个什么样的神奇场面。“哈哈哈小哥你不会被秀秀看的那些个小说荼毒了吧?那当然都是男的了,我哪有时间去招惹那些莺莺燕燕的,回来陪你都来不及。”

没想到张起灵听了这话眉头反而锁的更紧,吴邪看到他这个反应更是觉得莫名其妙。张起灵难得的在心里小纠结了一下,最终还是选择了个最委婉的方式开口:“胖子说,他看了你的手机通讯录。”

通信录?我手机通讯录里能有什么?吴邪面上维持着笑容,内心早已开始草原跑马。他淡定地抽出手机点开最近通话记录,看看胖子到底看到了什么幺蛾子。但当他看到最近通话最上方的那个备注之后,顿时明白发生什么了。

吴邪脸上笑容渐深,逐渐又变成了一个难以琢磨的玩味表情。他把手机举起来在张起灵面前晃了晃,忍了忍,还是笑出了声:“哈哈哈哈哈哈哈原来被你们发现了这个......你们不提我都忘了要改回来。不行,我现在就打电话叫胖子出来,这必须得解释清楚啊。”



胖子、小花、黑瞎子三个人一起在三个小时前刚刚离开的地方坐下,内心所想各不相同。他们到的时候时候张起灵已经带着他家那口子到了,不知道等了多久。胖子揉了揉脸,尽量摆出一副警察问讯时的表情,又清了清嗓子,示意吴邪可以开始陈述他的供词了。

吴邪看着胖子努力想严肃的表情十分想笑,但他碍于张起灵的面子,又硬生生给憋了回去。他替来者倒上茶,也不管大半夜的喝茶会不会失眠,自己先端起来喝了一口:“别人说你心细倒是真的,只不过自从你跟着隔壁大妈开始看八点档,我就觉得你心思好像逐渐细错了地儿。事情我大概了解了,你想知道什么,都在这部手机上。”

胖子伸手接过已经解锁的手机,狐疑地看了看坦荡的不行的天真,手上噼里啪啦的飞快按起屏幕来。身后的黑瞎子默默探头来看,不一会儿露出了个意味深长的笑容,心中已经明白了个七八分。他回过头去给小花笔了个ok的手势,小花微微一点头,锁住手机准备认真看戏。

胖子认真在通讯录里一顿翻找,果不其然发现了一个叫做免费鸭子服务的号码。他还特意先去确认了一遍号码,嗯,虽然有点眼熟但他很确定自己并不认识。胖子心中藏的无限的好奇和疑惑此刻膨胀到了极点,他迫不及待的点击了那个号码,随着嘟嘟声一下下响起,他的心情也愈发紧张。

偌大的包间此刻只剩手机开免提后等待接听的嘟嘟声,胖子全部注意力都被吸在了这部手机上。突然房间里炸响另外一个手机铃声,张起灵的声音紧跟着响起:“抱歉,我没静音。”

胖子头也不抬,只挥了挥手道:“快小哥先把你电话摁掉,有什么事情都以后再谈,别影响我们干正事。”

张起灵嗯了一声,发了条短信之后听话地把手机关机。结果屏幕还没暗下去,另一头又扬起胖子骂声:“嘿小兔崽子敢挂你胖爷电话?!天真你不是事先通知了吧?不是?你笑什么!”

胖子不信邪地再次打了过去,结果只得到一个冰冷的提示人家已关机。他表示自己这人最瞧不起不敢接招的懦夫,可是一遍遍电话打过去,都是“您拨打的电话已关机”。

他终于愿意抬起头来去瞧一眼某位罪魁祸首,却惊讶地发现这人浑身都在抖,再向上一看,原来是笑的。

胖子琢磨着吴邪的这个笑容,卧槽一声,心中一个不得了的想法渐渐成型。就在他想问出口之前,吴邪已经忍不住开始哈哈哈哈,他抢先一步推了推张起灵,还装模作样地问道:“小哥,你说你把手机关机了,胖子打不通你电话怎么办??”

这下连小花也忍不住笑了起来,他回身一看黑瞎子早就转过了身笑的眼泪都止不住,全场人士只剩下胖子一人瞪圆了眼表示一脸懵逼。

卧槽我干了什么?这他娘??难道是小哥的手机号??

卧槽我居然不记得小哥的手机号?哦对上个月他换了个新的但我没存好像?

神他妈免费鸭子服务?这么一想虽然本质不一样但好像该有的两者确实都有?

过分依赖手机??热爱八卦疯狂脑补??胖子一把撸起袖子握成了拳,打算用事实证明他还没进入老年生活。

“天真你给我过来我揍不死你的!别以为有小哥罩着你你就能疯狂作妖了?!”

END

评论(7)

热度(32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