倾清歌

绝处逢生,否极泰来。

【瓶邪】老张,你的吴邪掉了 04

前文走这03
这是一篇神奇的先婚后爱梗,麒麟瓶有神奇能力邪,并在努力走正剧的文

C4

“头抬高,再往下蹲点儿。哎对,保持保持保持!”黑瞎子手里抓着个锅铲,悠哉悠哉得在院子里转来转去,“不就是扎个马步嘛,才半个小时就不行了?”

吴邪双手握拳举至与肩齐平,脚尖朝外蹲着一个标准的马步。一滴滴汗水顺着他的脸颊滑下来,却无暇顾及:“就你这么个练法,我不废才怪。”

黑瞎子闻言一笑,拍动两下手上的锅铲:“怎么,不相信你师傅我啊?别人想来给我当小白鼠我还不要呢。从我手底下走出去人,那一个两个的走路都能刮起龙卷风。”

吴邪直接递给他一个白眼,从黑瞎子美其名曰授其武功实则住进张家混吃混喝的那一天起,这种不需要准备张口就能来的话他已经听了不知道多少遍,但此刻他也确实没精力再跟黑瞎子吵上一架,只能虚空朝着黑瞎子的背影挥上几拳头。

“天底下没有吹不破的假牛皮,你徒弟们要是真都那么厉害,我三叔那一堆精通各种小路消息的狐朋狗友早就把他们写成故事出书了。但事实上我也是上个月才知道黑瞎子不仅仅指狗熊。”说着吴邪瞧了一眼黑瞎子,悄悄幻想了一下黑瞎子的各位亲戚朋友们,一下子没忍住笑了出来。

黑瞎子见他笑的开心,也咧出一个微笑来,然后一锅铲拍他头上:“小朋友还是太年轻啊,南瞎北哑听说过没?我可是和你家老张肩并肩的男人啊!”

吴邪顿生一阵恶寒:“去去去,什么我家老张,我连小姑娘的手都没碰过呢,别总把我跟一个男人绑在一起。”

听闻此言黑瞎子坏笑着,伸手就朝吴邪的手抓去,结果被吴邪一个激灵推开到一旁。他也不生气,只是脸上笑容更盛。

他盯着吴邪许久,忽然以一种我家小儿初养成的口吻意味深长地道:“这次有你这么个有个性的跟着,哑巴终于能走得更远了啊。”

吴邪没有接话,只是低下头咬着牙控制自己的平衡。沉默了许久,他突然感到有只手轻轻揉了揉他的头发,接着瞎子的声音从头顶传来:“既然如此,我们就回到刚才的话题。”

黑瞎子又往面前这个他认为一腿就能扫倒的小愤青头上拍了几巴掌,笑眯眯地用手捏住对方的下巴逼迫他抬起头来。吴邪猝不及防与黑瞎子对视,却突然浑身生出一阵冷意。

那双眸子里仍旧盛满了笑意,但吴邪却读到其深处的淡漠和无情,就像是一把沾满鲜血的出鞘利刃,在和煦日色的照耀下,却反射出森森寒光。

“不管你是不是被迫的,既然你来到了这里,我就暂且当作你已经了解了这个时代的真实面目。”黑瞎子坐到一边的石桌上,手指搭在桌上有节奏的敲着,“首先你得明白一点:想要活命,永远不要寄希望于别人。”

“这是个利益至上的世界,不管是吴老狗、你三叔、我,或者是那个张坤,穷尽一辈子都没能独善其身,更别说你这个毛都没长齐就想飞的小崽子。所以在你走进修罗场之前,我这是在教你活着,懂吗?”

吴邪被他说的一愣,他顺着黑瞎子目光抬头看向天空,天上不知何时已经乌云密布,风刮着树发出哗啦啦的声响,平日生机勃勃的张宅此刻披上了灰黑色大衣,变得死气沉沉。

“至于我的那些蠢徒弟们,”黑瞎子深吸一口气,感受着空气中淡淡的雨腥味,仿佛很享受即将到来的暴雨,“全部都死于非命了。不过死于敌人之手这种窝囊的事,我是不会允许的。他们啊,全部都输给了自己。”

“轰隆轰隆”,平底一声惊雷乍起。

黑瞎子说完哈哈一笑,将他不经意间流露出的杀意收敛起来。他用他那锅铲猛拍吴邪两下,把沉浸其中的吴邪拍回现实,说道:“你自己好好想想。”

他又朝某个方向看了看,随即笑了起来:“为师去做青椒炒饭去了,不要太想为师。另外,悄悄建议一下,”他抬手指了指从远处走来的人,“他的麒麟角非常值得一摸。哈哈哈哈走了走了。”

吴邪静静看着黑瞎子好心情的站起身离开,进屋前还特别没皮没脸地朝走过来的张起灵挥挥手,也不管自己就在旁边,就喊道:“不小心吓到你家崽了,记得哄哄啊!”



张起灵走过来就看到吴邪一脸茫然地扎着马步,随后黑瞎子就丢过来这么一句没头没脑的话。他皱了皱眉,走到吴邪身边将他拉起来。

“黑瞎子说什么了?”

吴邪一下子回过神来,白着一张脸连忙摆手道:“没事没事,小哥你不用担心。我就是被罚扎马步扎久了,腿有点麻。”

张起灵看他不愿解释也没有多说什么,只是招呼他先进门,外面要下雨了。

吴邪长长呼出一口气,应了一声,匆忙收拾了一下东西,低着头小跑进门里,没想到在门口张起灵突然拦了一下他。他抬起头来,递过去一个表示疑惑的眼神。

张起灵像是突然想起什么要说,他抓着吴邪的胳膊,两个人在狭小的玄关,面对面,互相直视着对方。

吴邪看着对面的男人那带着一丝忧虑又无比坚定的眼神,听他沉稳低沉的声音在耳边响起。

“我知道我们的关系是个意外,但我永远站在你这边。”

tbc.

评论(6)

热度(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