倾清歌

绝处逢生,否极泰来。

【瓶邪】晚安,我爱你

520还是想纪念一下,拿个老文充充数

珍惜自己想要珍惜的人,别让别人的付出变成理所当然


又是一个要在七大姑八大姨的八卦下艰难呼吸的新年,我慢吞吞地收拾着行李。车票已经安安静静地躺在我钱包里,老妈也是奇葩,一个月前就把车票邮寄给我,生怕我不回家。

抬起头来,眼神习惯性的往角落望去。那里放了一个相框,里面是我和闷油瓶唯一一张正经的二人合影。我走过去将它拿了起来,没想到脸还没看清楚,灰倒是落了满手。

时间真快,一眨眼闷油瓶都出国这么久了,在挣扎中我居然开始小小的习惯起异地恋的生活。一个人吃饭,一个人看电影,一个人回家,过孤独的新年,这些我原来无法想象的事情,现在却成为了我生活的一部分。

也不知道那个死闷油瓶子还记不记得年少无知的时候曾答应过我,过新年的时候要给我放最美的烟花。当时听到这话我可以说是喜极而泣,我想,能让这厮把智商用在谈恋爱上的人,全世界大概就我一个了吧。

拼了九牛二虎之力打了个车到车站,提着行李在里面来回溜达了好几圈都没有找到一个座位。我摁亮了手机,已经快1点了,车站里依旧灯火通明,人来人往。

在第无数次被别人撞到之后,我索性蹲在一个角落里,回归尘与土,屁股与大地来了个亲密接触,啥也不管了,开始睡觉。

可是当我睡的正香,在梦里准备和敌方大boss决一死战的时候,不知道哪个挨千刀的大半夜兴致来了给我打电话,他娘的信不信我把你怼到墙角里。

然而等我掏出手机一看,我瞬间怂了。屏幕上大大的显示着闷油瓶三个字,我一边的郁闷的接起电话一边想,要是我把闷油瓶给咚了,他大概能十分淡定地来个反咚再把我直接吃干 抹净。

“喂,找我干嘛?你今天不是开会吗,怎么这么闲。”

“你火车时间到了,我提醒一下。”

听到这话我瞬间不淡定了,拿开电话看了看,确定这里面的人是闷油瓶没错。我在心里大声嘲笑他,小样,这货表面上不动声色的,暗地里却来查我火车时间,还小心机的打电话来提醒我时间。

等等,他刚刚说什么?火车?卧槽?!我拉起箱子就逆着人流飞奔起来,没想到一睡就是俩小时,我早就把要检票上车的事忘的一干二净了。

等我终于闲下来给闷油瓶回电话的时候,已经半个小时过去了。听着电话里嘟嘟声一下下传进耳朵里,内心有些焦急不安。说实话,我很想他。其实我挺感谢闷油瓶突然的出国,这一系列变故让我明白了很多事情。

这日子真的经不起磨,时间一长,许多事都从感动变为了习惯,习惯淡成理所当然。他这一走,我才意识到自己对待这份感情是多么的自以为是。现在仔细想想,闷油瓶一直在以他的方式用心经营着我们的关系,在我没有注意的时候,已深深扎根在我的心里。

“吴邪。”

他终于接了电话,像往常一样叫我的名字。可这两个发音像是施了魔法,我在听到的那一刻,内心的焦躁瞬间消失化为须臾。

“在干嘛呢?累不累?”

“没事。你好好休息。”

那边传来的声音有些疲惫,可我就是从中听出了笑意。被催着挂了电话之后,我心情大好的吹了声口哨,立马一车厢的人都看向了我。我也没觉得尴尬,反倒是特别没皮没脸的又吼了一句:“看什么看,没见过帅哥啊?”

这件事后来回想起来我真觉得特别丢脸,只不过当时被我男人的魅力蒙蔽了双眼,于是我眼睛一闭,开始睡大觉。

不知道得罪了谁,在我梦到我马上要就任CEO迎娶白富美走向人生巅峰的时候,电话又响了。我困的差点把手机抖出车窗,颤巍巍接起了电话。

“张起灵,我知道你是资产阶级大毒 瘤。你这可是跨国电话啊,你不心疼银子我还心疼呢。有事快说没事我挂了,别扰我清梦。”

我语速极快的撂下一大段话后,电话里明显静了一段时间。我以为闷油瓶终于能在嘴炮这一方面屈从于我了,可是现实立马啪啪打我脸,对此,闷油瓶只回了两个字:

“晚安。”

我的内心立马充斥了黑人问号。你别告诉我你花这么多话费就是为了给我说个晚安?

“早点睡,我挂了。”

我崩溃的发现我用嘴炮都治不了闷油瓶了,感情他打电话来,真的就是为了跟我说晚安。

我也懒得理他,打算直接挂电话。在即将挂断的时候,我隐约听到他又叫了我一声,只好无奈的把手机拿回耳边。

夜色黑的浓稠,车厢内人头攒动声音不断,但是闷油瓶的声音依旧跨过山海,传进了我的耳朵里。

我听见他说:“吴邪,我为你放了烟花。”

我听见他笑:“吴邪,烟花真美,有你真好。”

你说世界上有那么多的人,我是换走了多少幸运才遇见了你呢?

END

评论(1)

热度(69)